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2022 > 两代表一委员

花都“10号工作室”全区259个村(社区)设服务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3-04-25 09:2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人间四月,情暖芳菲。连日来,“两代表一委员”陆续深入村居、企业开展“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大兴调查研究,帮助群众及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搭建起党群党企连心桥。

  区领导表示,区委区政府会想方设法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希望企业也要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的优质企业引进花都,形成更大的楼宇经济,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实现更高的产值和税收,为花都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基层倾斜,加快打通主干道交通,解决民生实事,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花都区4月份“10号工作室”活动中,“两代表一委员”集中学习和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3093人次,现场接待群众510多人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30多户,现场收集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300多条,实地调研重点企业29个,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0条。

  升级“10号工作室”2.0版本。推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花都基层治理的“枫桥经验”、深化创新引领型品牌建设的三项重点任务,提高“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实效性。在西部智能新能源汽车城和东部临空数智港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设立1个“两代表一委员”经济发展主战场工作室,为园区红联共建活动、抓大产业、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推动重大产业平台提质增效提供服务支持。

  目前,全区形成12个镇、街、园区工作室、259个村(社区)工作站的服务场所体系。面向重点企业统筹安排“10号工作室·政企连心桥”专题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和律师党员当好企业“服务员”“联络员”“指导员”。新设立“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金点子信箱”,收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和企业对我区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的好建议。

  另据了解,4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一行到花港社区10号工作室观摩座谈,学习花都区的做法和经验。

花都融媒记者 谢继文 谢惠瑜 

通讯员 吴润婵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