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2022 > 两代表一委员

花都区“10号工作室”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3-06-28 11:25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936635.jpg

  今日花都讯 进入六月,热浪逼人。花都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律师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如同当下的天气般火热。6月12日以来,他们顶烈日、冒酷暑,走进村居基层,来到企业身边,开展“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问计于民,助企纾困,将温暖的关爱、热情的服务送到群众和企业的心坎上。

  学精神悟思想

  激发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干劲

  活动中,由各联组组长领学,与区“两代表一委员”、驻点律师党员、各园区工作室和村(社区)工作站的干部、工作人员、重点企业代表等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等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将其转化成为民为企服务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并就实践中如何贯彻落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方面内容相互交流。

  区领导指出,要积极支持,做好服务,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聚民智 纾企困 解民忧

  民情接待中,区“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听取各界群众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聚民智、纾企困、解民忧,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添力。

  “居民的诉求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马虎不得,将会尽快对接相关部门跟进妥善处理好。”在各村(社区)“10号工作室”,区相关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他们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针对群众提到的新雅街广塘村九队排污管堵塞导致污水倒灌入屋、秀全街荔红南路人行道车辆乱停放、赤坭沿江路人行道绿灯被树枝遮挡、炭步镇塱头村口牌坊对出交通路口车辆经常冲红灯、梯面辖区教育培训资源较匮乏等问题建议,代表、委员们向在场的镇街、村(社区)干部仔细了解核实情况,提出解决方案,能现场解决的,给出明确答复;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建议,做好分类登记汇总,对接交办相关部门,跟进督促尽快落实整改,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走基层送关爱

  用情用力筑牢党群“连心桥”

  结束民情接待后,代表、委员们分赴村居基层积极参与“红心护苗”、暖“新”行动和助学圆梦、助医帮困等关爱活动,探访村(社区)困境儿童、特殊儿童家庭,送上关爱鼓励和慰问品,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热心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或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企纾困。

  活动期间,区律师行业党委选派律师党员深入园区工作室、部分村(社区)工作站,协助代表、委员为群众、企业解答相关法律疑问。同时,继续参与普法宣传、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等公益活动,为群众排忧,助企业解难。

  今年以来,花都区“10号工作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4000余人次开展集中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现场接待群众1700余人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300余人次,现场收集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900余条,走访调研重点企业130多个。近期以来,来自陕西、湖南、新疆等地有关单位到我区学习交流“10号工作室”经验。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惠瑜 日文 陈琳 理聪 绍成 朝晖 沁杰 莎莎 张彬 龙菁 武楠 继文 慧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