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2022 > 两代表一委员

花都区“10号工作室”获省“先锋杯”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18 10:3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083156.jpg

  今日花都讯 11月28日至30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大赛以“抓党建强队伍 促发展建新功”为主题,来自全省21个地市党政机关以及省直、中直驻粤单位的4000多个团队、2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从发展提质、服务增效、党建赋能三大方面,以舞台形式进行现场展演,展现立足岗位、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争先创优的生动实践。

  全体项目展演结束后,现场举行“先锋杯”大赛颁奖仪式。经过激烈角逐,花都区委组织部报送的《首创“10号工作室”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项目,获得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党建赋能类二等奖,位列全省党建赋能项目十强。

  在展示现场,花都区委组织部通过真实的事迹、鲜活的案例、丰富的表现形式,汇报展演《首创“10号工作室”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项目,展现了花都探索联系服务群众新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为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花都机关党建力量。

  近年来,花都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积极探索“10号工作室”联系服务群众新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10号”为集中服务日,以群众“十分满意”为目标,将全区2100多名“两代表一委员”和律师党员以“3+1”形式编成271个联组,由党代表任组长带队直达全区各村(社区)、产业园区站点开展“宣传宣讲到一线、调查研究到一线、民情接待到一线、服务发展到一线”等活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民情接待是“工作室”的“重头戏”。截至目前,“10号工作室”累计接待走访群众1万余人次,收集办理问题建议4300余个,按时办结率近100%,群众满意度100%。走访调研是代表委员们的“基本功”“必修课”。“10号工作室”通过深入实地走访调研,找到解决具体问题的“金钥匙”,推动从“解剖一个问题”到实现“解决一类问题”,将民生服务、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建议清单”变为“幸福榜单”。

  未来,花都将继续以党建创新、工作创效、服务创优的新成效新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推动“二次创业”再出发,续写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图文:通讯员 杨湘君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