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你想要的“诗与远方” 花都这里都有

发布日期:2022-06-24 17:4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73416.jpg

  花海、稻田、水库、艺术秀、环湖云道、主题餐厅、设计师民宿……是不是你理想中“诗与远方”的模样?如果这样的诗意距离你也并不遥远呢?

  在花都,就有这样一片宝藏区域,既有晚霞染湖、风吹稻浪的文艺范,也有车尾箱市集、艺术灯光秀的潮玩范,各类特色网红美食更是不在话下,它就是位于狮岭镇马岭村的喜花里活力休闲港。

  逛吃玩乐

  邂逅诗意田园风

  不同于传统嘈杂单调的夜市,喜花里的夜市洋气又不失烟火气。玩茶调酒、冲咖啡、做美食、搞文创、玩乐队,小众和大众文化在这里交汇碰撞,组成一场丰富多元的市集。

  夜市上,每个车主都准备了舒适的露营桌椅,配上精致的露营装饰,与三五好友怡然自得地享受这夏日湖边风情,随手一拍,绝对是朋友圈最炫的!夜幕降临,梦幻的灯光艺术开始上演。喜花里精心设置了互动光影网红打卡墙、漫步银河灯光秀,把墙面当画布,以地面为天幕,谁还不是个爱浪漫的小公主呢?

  第二天一早,带着满满的元气,到不远处的万亩生态果园逛逛,采摘时鲜水果,鹰嘴桃、荔枝、木瓜、百香果……满载而归。

  农文商旅融合的绿色生态廊道,这得益于我区近年来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幸福乡村建设行动:用3年时间在10个镇街64条行政村高标准打造20条新乡村示范带。而喜花里,正是其中“花漾年华”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特色片区之一。

  “花漾年华”

  喜花里活力休闲港

  据了解,“花漾年华”乡村振兴示范带涉及2镇20条村、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以路为廊,连通马岭片区、岭南盆景小镇片区、九曲河片区等三大片区,串联18个主要产业及景观节点。

  示范带紧扣产业振兴主题,打造农文商旅融合的绿色生态廊道。充分发掘沿线岭南盆景、多色三角梅等花卉资源打造30000亩“花主题”特色景观,统筹发展空中草莓、桑果、黑花生、精品西瓜、南山甜桃等特色瓜果产业,大力培育花都特色“花”“果”品牌,促进花卉蔬果产业布局与乡村风貌的有机结合,致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激活“沉睡”资源

  带动农民增收

  去年以来,借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东风,狮岭镇、马岭村两级齐心协力找资源、搞建设,提升人居环境,修宽村道,美化农房,建起了休闲驿站,解决了停车问题……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三家大型企业闻讯纷纷进驻,发展特色民宿、建起观花植物园、美化景观田园,开办台式餐厅。

  示范带建设不仅提升了村居环境,更激活了村里“沉睡”的资源和村民们创业致富的热情。看到家乡变美了、变热闹了,马岭村外出打工或在城区居住的村民也开始“返乡心切”。他们纷纷搬回村里居住,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撸起袖子搞事业,一时间,村里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玉兰花基地、禾雀花基地也亮出休闲迎客的牌子,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游人如鲫,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周边配套的不断完善,原先村民们闲置的空房也开始变得抢手,被附近企业的员工纷纷租住。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