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广连高速花从一标段贯通 施工方用心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守好蓝天、绿地、清水

发布日期:2022-07-05 11:2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81256.jpg

  今日花都讯 近日,广连高速花从一标段狮子岭隧道左洞实现高精度贯通,贯通误差横向21毫米,竖向8毫米。隧道贯通为广连高速花从段二标打开了运梁通道,为全线拉通创造了条件。

  狮子岭隧道位于我区花东镇七星村,为双洞单线隧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长1.7公里,是广连高速花从全线第2长隧道(如图)。隧道采用双向开挖掘进,地质为花岗岩,裂隙节理较发育,强度较高,埋深较大,施工掘进难度较大。

  狮子岭隧道穿越九龙潭森林公园,地处广州市二级水源保护区。在隧道建设过程中,中交四航局广连高速花从一标项目部用心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守好蓝天、绿地、清水。隧道建设伊始,中交建设者积极优化设计方案,改善隧道进洞条件,将洞口段原设计桥梁优化为路基填筑,既改善了隧道进洞施工环境,也有效利用了多余洞渣,实现了低碳环保、节约成本。

  为保护森林公园,项目部对隧道掘进施工产生的55万立方米洞渣进行无害、无废处理和有效利用,选用了35万立方米优质隧道洞渣加工成高速公路混凝土所需的砂石料,其余洞渣用于路基填筑和场地平整,实现了工程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融合,既解决了洞渣弃置占地问题,也实现了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还保护了生态环境。

  狮子岭隧道右洞将于7月15日贯通,为8月底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吹响了冲锋号。广连高速花从段建成通车后,突破了广连高速公路整个路网通车的“瓶颈”,实现路网互联互通,大幅提升车流量,同时还能有效疏解广乐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珠三角环线等的交通压力,对促进“广清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