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花都全力应对“暹芭”

发布日期:2022-07-05 11:3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681248.jpg

  今日花都讯 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7月2日白天我区开始出现降水,2日夜间雨势增大,大部分镇街累积雨量达大暴雨,狮岭、秀全达特大暴雨量级,赤坭镇录得最大风17m/s(7级)。7月2日8时-3日12时,全区平均雨量为166.7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狮岭镇雄狮路,为314.5毫米。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台风“暹芭”防御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强化值班值守,提前落实针对性防御措施,加强预警信号发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密切配合做好应对

  当天凌晨4时45分起,区三防指挥部先后启动防暴雨四级、三级、二级应急响应。上午8时13分,区气象部门发布“龙卷警报”,8时47分发布“部分镇街暴雨红色预警”,9时21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扩展至全区。

  应急响应启动后,区领导到区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密切关注全区降雨动态,组织开展防御工作。18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与联合值守,各街镇和相关成员单位加强值班值守,按职责开展防御工作。党员干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坚守工作一线。各镇街、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抓好防汛、救灾等各项准备工作。相关成员单位和镇街按照要求加强巡查,提前落实防御准备工作。水务部门巡查水库、山塘、泵站、水闸,检查在建水务工程;城管部门清理雨水口、清理垃圾、处理路树倒伏;住建部门落实停工工地;规资部门巡查地质灾害风险点……

  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我区部分低洼区域出现了内涝水浸。花都公安交警、特警、派出所等多警种紧急出动,在水浸路段疏导交通,浸水严重路段拉起警戒带,指挥车辆绕行,帮助受困群众离开水浸路段,协助车主将熄火车辆推至安全位置,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

  镇、村、社积极“迎战”

  各镇迅速行动,各级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大巡查力度,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各项防台风防御措施,认真分析暴雨龙卷风带来的影响和可能存在的自然灾害,并逐一解决,使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驻村领导、驻村组长、驻村组员、各村社干部、农技应急部门、应急队伍,到花场、鱼塘、企业、危破房、困难群众等区域进行排查清疏,做好防御安全工作。各村也积极应对,做好防御工作。

  新华街、花城街、新雅街、秀全街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驻村人员、志愿者迅速组成防汛志愿服务队,张贴防汛通知,清查防汛物资,对辖区内低洼地带、河道湾塘等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要求铁皮顶厂房、工棚和防风能力差的其它建筑物中的人员马上撤离。同时,扎实做好孤寡或独居老人、困难户等特殊群体避险疏散转移工作。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莎莎整理

通讯员 林洁群 汤永坚 庾卓荣

毛婕 邓浩雯 黄蔼欣 李尼曼

龚越洪 张 汝 刘洁仪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