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赖宣治一家入选广东十大“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2-08-09 14:33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705491.jpg

赖宣治一家

  今日花都讯  7月28日,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在广州举办“赓续岭南家风,厚植家国情怀”——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暨省五好家庭颁奖活动。我区的赖宣治家庭入选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名单。

  乡村小学创出

  “中国速度,七星奇迹”

  众所周知,我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是一所偏远的乡村小学。可就是这样一所名不见经传的乡村小学先后培养出36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1次世界跳绳纪录,其跳绳运动所取得的骄人成绩震惊了广州市、广东省、全国、亚洲乃至全世界,被誉为“中国速度,七星奇迹”,成为广州市乡村特色教育的典范。在南粤大地,每当人们一提起跳绳运动就会想起七星小学,一提起七星小学就会想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跳绳教练、感动广州最美教师——赖宣治老师。

  赖老师与妻子相识于少年时代,原是高中同班同学,一个是“体育委员”一个是“班长”,参加工作后终于走到了一起。赖宣治历来重视家风教育,对家属子女要求严格,家属及子女在单位在学校表现都很出色。他与妻子李美结婚10年来,同甘共苦,相互帮扶,他们以勤劳和奋斗传承家训,为子女作出榜样。赖宣治和李美都是小学教师,育有两孩。李美是花东镇中心小学数学老师,多年来担任班主任,爱岗敬业。赖老师家三代同堂,家风良好、邻里和睦。夫妻在家敬老爱幼、勤俭持家;在单位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先后多次把自己的工资帮助困难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其儿子也是七星小学跳绳队队员,品学兼优,多次荣获全国跳绳冠军。

  乡村教师成为

  “上进青年,脱贫战士”

  携手十年,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赖老师表示,这些年来他几乎每天都要带着跳绳队的队员训练或者参加比赛,“一年到头,可能有 360天都在外面。”赖老师坦称,这些年里,他基本没有时间顾及家庭,也很难顾及孩子的教育。老人、孩子,家务琐事……都是爱人在照料着。赖老师夫妇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他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他们家庭的每位成员都有着一颗平凡的爱心,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赖老师夫妇尊老爱幼,处处传承孝道和善良,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尊重和赞扬。赖老师夫妇都是乡村教师,也是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不叫苦、不叫累、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地为实现人民的小康生活而努力着、奉献着。

  图文:通讯员 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