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花都大道绿化带提升“颜值”

发布日期:2023-06-09 11:10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916219.jpg

  今日花都讯 花都大道是近几年我区新建东西向的高快速路,连接大广、广清、京珠等多条高速路。近期,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所花费一个多月时间,对平步大桥至花东立交段近15公里、双向3条绿化带进行了综合提升。

  区公路养护所将乔木修剪作为绿化养护的重点工作,遵循因树因地、少修浅剪、适时安全、规范操作的原则,组织对沿线生长过于茂盛的行道树、遮挡标志牌树枝、灌木进行修剪,防止影响行人视线,进一步提升公路沿线绿化景观的观赏效果,修剪乔木、灌木约3.6万平方米。同时,对花都大道沿线绿化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除杂草、松土工作,针对不同的植物种类采取不同的施肥方法,想方设法最大限度保证苗木正常生长。对融创段中间绿化带内长势差、达不到景观效果的苗木进行清理,对杂草进行了清除,补种夹竹桃、杜鹃、变叶木等1.2万棵,草坪1300平方米。

  曾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都开车行驶在花都大道上,他表示:“花都大道现在整体绿化整齐美观了很多,变得很漂亮。每天开车经过,心情都变靓不少。”很多路过的市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通讯员:常婉琼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