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美丽花都 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24-03-08 09:4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40930.jpg1140931.jpg

  走进广州花都区,在与区政府仅一街之隔的中国电建大湾区科创中心基地项目已拔地而起,初具规模,再过不久,一个集交通、生态、智慧、文化、公共服务、产业集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将精彩亮相城市中心。而这仅仅是中国电建融入花都,携手共进、互惠共赢的一个小小缩影。

  一场互相成就的双向奔赴

  2024年,是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落户花都的第三个年头,从入驻落户到共融共建,三年来,中国电建与花都区携手共进,正共同谱写着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的绚烂篇章。

  花都区是广州市的“北大门”“后花园”,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拥有大型航空和铁路双枢纽的区域,是世界到达广州的第一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之窗”“枢纽客厅”。这样的底气,让花都因才而兴、因才而盛,也让今天的花都繁华更胜往昔。

  好风凭借力。落户花都,对中国电建来说是一场互相成就的双向奔赴。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潘继录说:“花都环境很好,营商环境优越,落户花都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我们要发挥中国电建投建营一体化优势,与花都区共融共赢。”

  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中国电建始终坚持服务“国之大者”,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1年,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落户花都,并同步成立南方投资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有25家成员企业分(子)公司在花都落地生根。

  “近年来,花都秉持‘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和一系列亲商助企政策,为企业入驻落户花都提供了有利保障。花都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谈起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潘继录不由得点赞说道:“今年年初,我们承建的花都区城西石场建筑用花岗岩矿项目‘五证联办’一次成功,成为中国电建在广东区域‘五证联办’的第一个矿山项目,这在以前是绝对想不到的,这种高效、快捷的服务,为我们的后续投产运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除了科创中心、城西矿山,花都区也大力支持中国电建发挥“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花都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河道治理等工程建设,同时在绿色金融等方面也开展务实合作,先后推动广州花都绿色矿山项目等落地见效,进一步拓展了合作空间。

  企业的经营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发展。在潘继录看来,共融共进,不仅仅是深度推进企业的属地化发展的过程,也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扎根地方安居乐业的过程。“这几年,我们企业引进了不少人才,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能留下来安心工作,这也离不开花都区提供的一些政策支持。”

  寻一方沃土

  择一城奋斗 选一隅安居

  这一点,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副总经济师贺鹏程深有感触。从美丽的彩云之南举家搬迁到“距世界最近的地方”——花都,他只用了一瞬间的抉择。2020年,中国电建为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重点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拟在广州新设立一直属派出机构——南方区域总部,主要统筹协调中国电建南方区域,包括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香港、澳门市场经营活动。

  贺鹏程就是南方区域总部抵达广州的第一批员工之一。“我们入驻花都以来,得到了花都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在企业落户、资质办理、总部建设等各方面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零距离的一站式服务指引和一流营商环境,在落户奖励、免费办公用房、项目支持以及职工人才房申请、子女入学、高层次人员评选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服务保障,有效解决企业创业初期诸多困难以及异地职工的后顾之忧,支持和帮助迅速克服我们‘水土不服’,直接进入属地发展快车道,电建人在花都生活有温度、工作有热度、奋斗有力度、梦想有高度,这都与花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每每谈起创业初期的艰难,贺鹏程总满怀感激地说。

  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中国电建先后中标白云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及配套工程、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2标段等多个重点战略性项目,顺利实现各项资源的快速集中,引导集团成员企业三十余家在花都新设机构,超过千人管理团队整合入驻,为花都区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2022年,贺鹏程获评花都区高层次人才,他无比感概地说:“花都正成为广州经济和人口重要承载区,并扎实推进人才‘四大工程’,为人才提供住房免租、住房赠予、购房优惠、安家费等安居保障待遇,为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工作调动提供‘绿色通道’,让各层次人才和行业精英都能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老有所得、创有所成。2023年,我正式搬到了花都区居住,妻子也顺利调动到花都区工作,我已彻底成为了新花都人。”

  奋楫扬帆正当时,勇立潮头敢为先。潘继录、贺鹏程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规划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中国电建南方区域总部将继续统筹已入驻花都集团成员企业和集团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大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水利水务、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凝聚共识、乘势而上,与花都区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同向前行,为花都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电建智慧和电建力量,助力花都高水平打造广州北部增长极。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黄慧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