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上市公司走进花都政企交流会隆重举行 “共舞花都 智赢未来”

发布日期:2024-03-15 15:2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46591.jpg

       今日花都讯 3月9日,主题为“共舞花都,智赢未来”的上市公司走进花都政企交流会在花都区举行。会议邀请了约50位知名上市公司企业家及广州智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席,畅谈花都区经济发展的未来。本次交流会由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花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州智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花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会议推介了花都区投资环境及发展规划。

  问计问需

  花都区真诚善待每一位企业家

  会上,花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热烈欢迎与会企业家来花都投资;企业家们分享最新动态、分析困难堵点,相互探索交流花都区经济发展变革新方向、新路径,政企双方问计问需、解疑答惑、达成共识,现场交流氛围“热辣滚烫”。

  花都区领导表示,花都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的大型空铁双枢纽所在地,区位优势良好,产业基础雄厚,是枢纽之地、机遇之地、活力之地,近年来,国家、省、市在白云国际机场及周边区域的投资或接近万亿,发展空间广阔。十年间,全区净增人口约70万,目前产业总用地面积占全市的1/4,随着机场三期的扩建、广州北站的扩容和地铁轻轨的高速发展,以花都为核心,将逐步形成一个年客流量超1.8亿人次的世界级综合性枢纽群,为在花都发展的企业带来极大的机遇和收益。希望企业家们能继续选择花都、支持花都,吸引带动更多企业投资花都、落户花都,花都区将竭诚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推介了花都区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级高度重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瞄准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强链补链延链,加强内外资一体化全产业链招商,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在政策指导下,花都区将继续秉持“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以亲商助企和春风送暖系列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亲商助企系列政策落地奏效,继续提升营商环境“含金量”,厚植市场主体成长沃土,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畅所欲言

  上市企业释放积极投资信号

  智都集团作为花都区重要区属国企,去年成为了花都区首家信用评级达到AA+的国有企业,并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和4.8亿元企业债,其中企业债是北交所在全国范围内首批发行的信用债券。

  广州智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雷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2023年,智都集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未来,智都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花都区高质量发展战略,重点打造花芙路高新产业园、花都湖数字经济与创新产业园等精品载体,围绕新型储能、生物医药、智慧物流、美妆医美、汽车、新材料、高端制造、低空经济等几大重点领域开展招商,‘筑巢引凤’助力全国范围内优质项目落地花都。”

  上市企业是各行业的龙头“领导者”,是各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心丸”,被各地招商引资追捧逐鹿。此次交流会上,48位知名上市公司企业家面对面畅所欲言,反响热烈,均释放出投资的积极信号。

  此次政企交流会,各方深入了解了花都区营商环境的优势和潜力,为下一步政企合作奠定了基础。花都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上市公司企业的合作,联动招商、以商引商,共同推动花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图: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冯理聪 李八一 蔡剑豪 通讯员:付彬霞 陈楚倩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