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当天即办!”交通行政审批流程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4-03-22 09:3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51825.jpg

  今日花都讯 “确实比以前方便快捷多了。”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有市民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新措施点赞。自2024年2月份以来,已有7家道路运输企业通过新的审批模式获得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今年3月初,广州市凯林圣物流有限公司的授权代表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交通运输局窗口,了解关于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的申请程序。窗口的工作人员针对该企业的运营状况,提供了详尽的指导,包括必需的申请文件及办理步骤。

  之后,该授权代表拿着完整的材料呈交后,工作人员依据相关规定,立即为广州市凯林圣物流有限公司制作并核发了正式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若按照传统的逐级呈批的审批流程,企业从咨询到获得许可证通常需时约10个工作日。根据我局新实施的即办审批模式,从咨询到获得许可证的整个办理过程被大幅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花都区作为空港经济活跃区域,物流业的发展一直受到重视。过去,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申请经营许可往往需要经过层层审批,耗时较长,不仅影响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部门行政审批流程改革之后,只要企业提交的申请资料完整且符合要求,即可当天在粤商通APP中获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极大地缩短了企业等待时间,提高了行政效率。

  “这一改革措施背后,是花都区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扩权赋能强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行动。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不仅提升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也为运输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企业能够更迅速地进入市场,对于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具有积极作用。”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即办件模式为企业提供了便利,企业也需要提前准备好所有必要的资料,并确保其真实性和合规性。这不仅考验了企业的内部管理水平,也促使企业更加注重法规遵守和风险管理。

  此次花都区交通运输局的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服务创新的一个缩影,也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随着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预计未来花都区的物流业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为地区经济的繁荣贡献新的力量。

  下一步,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共同书写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 彬

  通讯员 庾健珊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