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广州市黄广中学“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花都学校“牵手”北大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4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51822.jpg

  今日花都讯 3月17日,广州市黄广中学“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花都区相关领导,北京大学、广东招生组、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黄广教育集团主要领导,与部分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据了解,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通过与“基地校”开展全方位的人才共育实践,实行“一体两翼”的合作方式,即以“博雅基地”为平台,从高质量的学科能力培养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培养两方面,共同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双方通过学科共建等方式实现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的深度融通,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新精神,鼓励更多有理想、有天赋、有志趣的学生投身基础学科,从而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领域提供优秀的后备军。

  目前,全广州市获颁为“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的学校合计有四所,除了黄广中学外,另三所学校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广中学是广州市唯一获得授牌的民办学校,这是黄广中学获颁“清华大学生源基地”之后的又一重大盛事。

  黄广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游烈峰接受采访时表示,黄广中学将笃定“清北工程”“珠峰计划”目标,以行之有效的办学举措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将在引进北京大学的课程、参与北京大学的活动、引进北大的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各个方面的合作。与北大牵手,相信对黄广的办学理念、办学层次、办学质量以及拔尖人才的培养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党委政研室副主任、广东招生组组长林永兴表示:“希望黄广中学持续发挥智慧教育优势,深化人才共育实践,在拔尖创新人才方面深耕力拓,助力更多优秀学子进入北京大学深造,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花都区相关领导表示,“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是花都教育与北京大学强强联手、共创人才培养新高地的生动实践。学校要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平台,积极与北京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持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校办学的质量与水平,携手培育更多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

  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立即向同学们开启“博雅人才共育第一课”。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刘锋为师生现场开设“计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分享,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拥抱高科技,主动担当作为,投身新质生产力学习研究,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据了解,黄广中学于2011年开学,是广州市重点项目,也是花都区委、区政府为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和层次特别引进的重要惠民、利民工程。学校占地203亩,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学校实施“情商智商并重、知识方法齐进、能力成绩共赢”的办学方略,创造出优异的素质教育成果。

  未来,黄广中学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将“升维”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位一体”培养,黄广中学将迈上顶尖大学和中学协同培养拔尖人才、深度融合优质教育资源、创造更加辉煌办学成绩的新阶段。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