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图片新闻

广州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正式揭牌 以侨为桥 以侨引智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8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1151821.jpg 

      今日花都讯 “侨”为桥,行“家”之实。3月15日,广州市侨联在花都区成立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暨广州市“侨胞之家”,并举行揭牌仪式。广州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是全国第一个侨联委员工作室,这不仅标志着花都侨务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更为侨联工作向基层延伸、密切联系群众提供有力的支撑。当天现场,省侨联、市侨联、花都区相关领导以及市各区侨联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仪式,并为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揭牌。

  作为全国首家“侨联委员工作室”,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是由广州市侨联、花都区侨联共同打造的以集侨界人才交流、联络服务,发挥优势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成员14人,包括花都区的市侨联委员代表及侨界青年中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人士代表。

  “成立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旨在更好地发挥侨联委员融通中外、对外交流的侨资源优势,以侨为桥、以侨引智,听侨声、集侨智、聚侨力,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咨询、联络、联谊、培训、服务、宣传等综合性工作,同时为侨界人才提供展示才华交流合作的平台。”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召集人黄桂明说。

  活动现场,巴拿马花都(花县)同乡会和花都海外青年联谊会会长江雄桐、美国三藩市花县总会馆副主席江煦辉、马来西亚新山广肇会馆副会长曾志东等海外侨领通过视频连线,代表侨社团和全体侨亲对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的成立表达衷心祝贺,希望借助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融通中外、对外交流的平台优势,共同为花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州市各级侨联进一步建好用好“侨胞之家”这个平台阵地,把侨胞之家真正建设成为提振精气神的“奋进之家”、凝心聚力的“团结之家”、排忧解难的“温暖之家”。广州市侨联大力抓好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侨胞之家”建设,并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这正是体现了重抓基层、深耕基层的鲜明导向。广州各级侨联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此不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为再造一个新广州贡献侨界力量。

  “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暨广州市‘侨胞之家’的建立,为侨务工作带来新契机,是侨联界别联系群众机制的有效落实,各区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侨’优势,深入挖掘侨资源,为广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期望‘侨胞之家’能够成为服务之家、联谊之家、活力之家、奋斗之家,真正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好为侨服务平台,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侨胞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花都是广东省重点侨乡之一,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50多万人,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归侨侨眷近20万人,每年还有1000多名巴拿马、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子女在花都就读中小学。一直以来,花都区侨联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按照“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聚焦基层侨联、涉侨平台、“侨胞之家”三向发力,不断创新载体,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当天,与会嘉宾还前往位于拉丁茂广场四楼的拉丁美洲商务馆,“零”距离见证巴拿马侨文化的发展历程。拉丁美洲商务馆面积约2000平方米,联合拉丁美洲的侨团组织,充分发挥花都拉丁美洲侨商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巴拿马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融合拉丁美洲的经济、文化特点,共同打造集国际会展、国际贸易、国际旅游、电子商务、科技创新、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合作平台,促进两地合作,为中拉合作伙伴提供各领域的服务和支持。馆内的巴拿马侨文化陈列馆更是通过花都华人华侨历史、巴拿马国家概况等版块,让更多人了解巴拿马,促进中巴经济与文化交流。

  花都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广州市侨联委员花都工作室暨广州市“侨胞之家”成立的契机,花都区将“用心”夯实基础,健全基层侨联组织。“用力”服务大局,拓宽涉侨平台功能。“用情”为侨服务,打响“侨胞之家”品牌。以“侨胞之家”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全区侨联基层阵地建设,让侨联组织真正成为侨界群众的“联心之桥”“温暖之家”。

  图文: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姚日文 陈琳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