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关于《广州市花都区功能片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3-2020年)调整完善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平步大道地块项目)》的批后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24 10:03    文章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推进土地储备工作,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集中优势资源,为城市发展提供有效的土地保障,根据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局组织编制的《广州市花都区功能片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3-2020年)调整完善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平步大道地块项目)》于2022年8月13日通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批准同意,按照相关规定,现将方案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批准机关: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二、批准时间:2022年8月13日

三、批准文号:20224684

四、公告内容:

(一)规模置换的原因

经核查《广州市花都区功能片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3-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以下简称“调整完善方案”),平步大道地块项目的用地选址中有4.1451公顷为公路用地,该部分用地不符合花都区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需开展土规调整落实项目所需的建设用地规模。

(二)规模置换的情况

本方案涉及调入地块1个,位于秀全街道官溪村、朱村村,面积共4.1451公顷。涉及调出地块1个,位于秀全街道岐山村。根据花都区2020年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数据分析,调入地块现状地类为农用地(沟渠)0.0001公顷,建设用地4.1450公顷(其中水工建筑用地0.4744公顷、公路用地0.0050公顷、城市3.6656公顷),实地为公路用地;调出地块现状地类为农用地3.2486公顷、建设用地0.8965公顷,实地主要为林地及坑塘水面,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

(三)规模置换总结

本方案不突破上级规划确定的花都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且符合相关规划,规模置换前后,花都区的建设用地总规模、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城镇工矿用地等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均按上级下达控制指标执行,与原规划保持一致,本方案编制过程中已征求相关部门及街道意见,均表示本方案合理可行。

特此公告。

附件:1.规模置换方案涉及地块基本情况表.pdf

2.调整地块土地利用规划图(调整前、调整后).pdf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2022年8月24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