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通知公告

《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听证公告

发布日期:2024-04-09 16:57    文章来源: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03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9]11号)规定,受花都区人民政府委托,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决定就《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会。现将听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听证事项为《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以白坭河炭步段为取水水源的巴江水厂、炭步水厂已于2014年停产,以洪秀全水库为取水水源的秀全水厂已于2024年3月20日停止取水。因此根据前述的供水格局变化情况,拟将白坭河炭步段、洪秀全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体调整为准保护区,并将九湾潭水库、伯公坳水库、白沙田周边具有重要水源涵养功能的区域补充划定为保护区,形成《花都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听证会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4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二)地点:狮岭镇党群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快维中心会议室)(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阳光南路6号)。

  三、听证参加人的构成及产生方式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参加人9名,包括:市民代表4名、企业代表1名、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1名。其中:市民代表、企业代表、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如无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报名,将从市民代表中随机选取1名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由区人大、区政协推荐,专家学者在熟悉该领域的专家中邀请。

  听证参加人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2)不属于国家机关或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的在职工作人员(含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合同制雇员);

  (3)能够按时全程参加会议,遵守听证会纪律;

  (4)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听证会参加人名单确定后,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三项内容将向社会公告。

  四、旁听人的名额及产生方式

  本次听证会拟设旁听人员6名。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

  五、新闻媒体采访人员报名方式

  新闻媒体要求采访或旁听听证会的,应当以书面形式向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报名。

  六、听证参加人、旁听人、新闻媒体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附后);

  (2)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扫描件)。

  2.报名方式:

  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连同相关身份证明材料,通过现场递交(正常上班期间)以及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

  报名人员应确认表格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如填写虚假信息,一经核实,将取消报名资格。

  3.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9日;

  现场报名地点: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阳光南路党群服务中心3楼308;

  报名邮箱:hdqbhqtj@163.com

  联系电话: 02086910722

  七、其他说明

  如遇特殊情形致使听证会延期、无法或无须举行的,将按规定及时通知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并发布延期或取消听证会公告。

  附件:1.听证参加人报名表

  2.旁听人员报名表

  3.新闻媒体报名表

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

2024年4月9日


附件1

听证参加人报名表

                                                                                                    报名序号:A-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籍贯

职业

工作单位

手机

报名类别

通讯地址

身份证号码

家庭住址

电子邮箱

对于本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优化方案,您的基本意见和理由?

本人/本单位确认上述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如填写虚假信息,将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个人签名/单位盖章

  注:“报名类别”一栏请从以下类别中选取对应数字填写:1、市民代表;2、企业代表;3、其他利益相关方4、人大代表;5、政协委员;6、专家学者。


附件2

旁听人员报名表

                                                                                                        报名序号:B-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籍贯

职业

工作单位

手机

通讯地址

身份证号码

家庭住址

电子邮箱

附件3

新闻媒体报名表

                                                                                                           报名序号:C-

单位

(加盖公章)

参加人员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籍贯

新闻记者证号码

工作电话

手机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