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通知公告

花都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直机关工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2 17:48    文章来源:花都区直属机关工委     【 字体:   】  访问量: -

  根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2024年4月10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任俊东同志作动员讲话,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汉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任俊东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通报了巡察的原则、任务和方式方法。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对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区直机关工委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是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巡察期间,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充分认识到查找问题、揭示矛盾是自我净化和自我提升,是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客观反映问题。区直机关工委不仅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更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支持、全力配合。要坚持边巡边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将依照有关规定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区直机关工委要以马上改、立即改的政治姿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要严守安全底线,区直机关工委特别是巡察工作联络组的工作人员,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及时做好风险研判和防范措施,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确保人身安全、谈话安全、保密安全。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汉群同志代表工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决扛起责任,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肃认真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动员会后,区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填写了《区委巡察组调研问卷(常规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15人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2024年3月29日至2024年6月2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675880983(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时、下午14:00至18:00时接听)。邮政信箱:花都区迎宾大道区政府大楼465室转第三巡察组收,邮编510800。电子信箱:qwxc3@huadu.gov.cn。


clipbord_1712915416267.png


clipbord_1712915404501.png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