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纪委监委2020年公开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0 10:16    文章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 字体:   】  访问量: -

  2020年,花都区纪委监委在整治“四风”曝光台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个,点名道姓曝光相关责任人2名。

  赤坭镇皇母村第一经济社社长兼支部书记温敏华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不力问题。 2017年5月、10月期间,温敏华未经国土部门批准,擅自同意本社两名社员占用本社“九岭树”(土名)共312.36平方米的土地建农房,2018年4月,赤坭国土所巡查发现后发出《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2019年8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对上述两名社员进行立案调查,认定两人均已构成非法占用土地的行为。2019年8月30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对皇母村第一经济社作出了“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312.36平方米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的行政处罚。温敏华作为皇母村第一经济社社长兼支部书记,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不力,对问题发生负直接责任,2020年7月,赤坭镇党委给予温敏华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炭步镇时任大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植伯桐处置非法倾倒垃圾不力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9月,群众多次举报炭步镇大涡村郑坑岭存在非法倾倒垃圾问题。经查,大涡村村委会没有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没有及时上报和制止倾倒垃圾行为,致使周边环境严重污染。经第三方评估,土壤中含有锑、钒、汞和砷等污染物,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对此,时任大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植伯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植伯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