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纪委监委受理城市道路占道施工扰民问题信访举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05 15:03    文章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推动解决城市道路占道施工导致群众“出行难”问题,督促优化城市道路占道施工管理,根据“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活动部署安排,花都区纪委监委发布受理“城市道路占道施工扰民问题”信访举报公告。

  一、信访举报对象

  城市道路的施工主体单位、工程(行业)主管部门、对占道施工问题进行监管的部门,以及负有相关责任的公职人员。

  二、受理范围

  受理“无序开挖、随意施工、占道长期不施工、工程完工不解封、过度扩大占道范围、一条道路反复开挖、一类项目反复施工”等城市道路施工扰民现象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

  (一)施工主体单位履职方面。具体负责水务、燃气、交通轨道等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对工程项目管理不严,出现不规范、不文明施工行为;边设计边施工,突发工程多、工程计划统筹不足、现场管理不到位;同一路段同类项目反复施工背后涉及的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施工建设主体资质和违规分包发包问题。

  (二)工程(行业)主管部门履职方面。住建、交通、城管、水务等建设工程(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质量监督机构对城市道路占道文明施工监管不力问题,包括因条件不具备、计划不充分、审批不及时、资金不到位等人为因素导致出现“占道不施工”和延期施工问题,对上述存在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以及对行业领域工程建设统筹管理不力问题。

  (三)占道施工监管履职方面。住建、交通、城管、水务、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施工铭牌、许可证件过期或未公示、公示不规范不清晰,未经审批先围蔽、先施工,围蔽不规范、材料违规堆放、过度占用道路、路面扬尘等不规范、不文明施工行为巡查监管不到位,对占道施工许可、紧急抢修、延期项目等审批不严格,对同一路段不同项目反复开挖涉及的统筹整合不力、组织不科学、流程不够优化等问题督促解决不到位,对施工期间交通组织和安全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管理不力问题。

  三、信访举报方式

  (一)来信

  邮寄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89号花都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10800

  (二)来访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迎宾大道89号花都区政府办公大楼145办公室

  (三)来电

  举报电话:020-36899117

  (四)网络举报(长按识别二维码)

  网络举报:https://guangdong.12388.gov.cn/guangzhoushi/huaduqu/

    (手机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1.png


  欢迎广大市民如实反映举报上述问题,花都区纪委监委将对举报线索快查快办,并对举报内容及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有功人员,将视其所起作用的大小,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严禁借举报名义诬告陷害。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