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花都区委第一轮巡察
公布5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16 18:56    文章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 字体:   】  访问量: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于2021年11月9日开始至12月17日结束,对花东镇杨一村、杨二村、杨三村和秀全街大㘵村、乐同村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村级巡察。日前,区委巡察组分别向5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花东镇杨一村、杨二村、杨三村党组织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乏力,“两违”查控力度不够,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服务群众主动意识不强,部分党群服务专项经费使用率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三资”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谨,民主监督作用不明显。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流动党员管理缺位。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秀全街大㘵村、乐同村党组织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成效不佳,发展集体经济存在“等靠要”思想。落实“六保”任务有偏差,乱收费问题仍然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力,产业发展无序,噪音扰民和粉尘等环境污染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缺位,工程发包程序不规范。党组织领导作用弱化,班子廉政教育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虚化,开展组织生活不扎实,基层党员日常管理松散。落实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