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督导检查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10:07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深刻吸取惠州“2·18”复工复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根据2月2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2 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带领安全生产基础处、法规处及行业专家一行4人,对我区2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广州市精益银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奥冠斯铝业有限公司)开展行业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看了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抽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情况,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5人次,车辆4台次,发现安全隐患18条,检查所发现的安全隐患由属地炭步镇应急办跟踪闭环整改。
最后,李润培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全面检查,落实整改。强化隐患风险防控,结合专项整治内容,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抓真改,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执法检查成效,形成闭环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各企业要经常检查应急物资储备和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针对各种有可能发生的事故做好应急演练,确保每个环节的应急处置措施都落实到位。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志勇、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炭步镇常务副镇长李振健和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