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带队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3 14:46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2022年3月13日,花都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志勇带领危化科和危化救援大队到联合涂料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过程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因素和季节性影响,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制度,全面分析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实施有效管理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依据《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相关规定,检查发现7条安全隐患,要求企业闭环整改。

  王志勇强调:一是要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重点检查管理制度、安全投入、教育培训、作业安全、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是否落实到位,工艺设备设施系统、控制系统是否安全可靠。二是要落实隐患整改闭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做到五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实现隐患整改闭合管理。三是要严格落实检维修作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应急救援预案,完善现场处置方案,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备齐应急救援物资,提高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五是要密切关注和及时接收气象部门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特别是针对极端天气影响,早部署、早安排,落实防范措施,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险情,确保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