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7 10:45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2022年4月26日,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炭步镇,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等部门对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矿山部、 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沙页岩矿山部、广州市越堡水泥有限公司矿山部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重点检查矿山的矿山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机制落实情况、防洪排洪设施、高边坡在线监测、矿山周边地下水监测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的风险排查和管控,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二是企业要以最高标准、最严的手段落实防风、防雷、防雨、防涝、防停电、防触电措施,疏浚厂区排水系统,确保排水阐阀、排水机泵正常使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在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中查缺补漏,进一步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