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汛期防控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2 09:33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5月10日到15日我区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2022年5月10日,根据《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汛期安全防范的通知》要求,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薛普希带领危化科会同区气象局一行五人对花山镇、赤坭镇的湘粤气体、泓泰新能源等企业汛期防控安全检查,结合前期危险化学品企业汛期排查,督促辖区各危化化工医药企业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留意周边环境变化,做好防御工作。
      薛普希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落实防风、防雨、防汛、防涝、防潮、防停电、防触电工作措施。一是要疏浚厂区排水系统,要根据企业实际准备抽排水、挡水板等防汛设施;二是要加强危化品储存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过氧化物、电石、保险粉等遇湿自燃、发热、自反应化学品的防护,有条件的企业在雷雨前合理减少储存量;三是要制定应急方案,及时转移危险品至安全地带;四是临山企业要严防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引发次生事故;五是大风暴雨期间严禁动火、高处、装卸等危险作业。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