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委托执法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23 10:20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力量,实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委托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将法定职权范围内的部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权委托给我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并以“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的名义行使。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委托单位

   新华街道办事处、新雅街道办事处、花城街道办事处、秀全街道办事处、狮岭镇人民政府、花山镇人民政府、花东镇人民政府、炭步镇人民政府、赤坭镇人民政府、梯面镇人民政府。

  二、委托权限

  (一)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并在规定时间内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三)对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应当责令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并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或停止使用,限期排除隐患。

  (四)对适用简易程序的行政处罚。

  (五)对适用一般程序但不符合听证条件( 第一条第(六)项除外)的行政处罚。

  (六)给予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罚款,责令改正、责令限期改正、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三、委托期限

  委托期限为2022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止,为期3年。

  特此公告。



                                                            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7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