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推进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0 09:52    文章来源: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总结6月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创安重点工作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7月4日下午,花都区安委办组织召开花都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第五次推进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出席,区安委办主要领导及各街镇、各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主要领导、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志勇通报6月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交警大队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尤其就重型车、电动车交通安全整治进行部署。

  通报指出,根据目前自查自评的情况,我区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及现场点位、攻坚克难等情况并不乐观,仍须持续发力、集中整改打磨;个别单位存在创建工作滞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7月份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包括中期评审、难度攻坚、点位整改、提质增效、广泛宣传等五大项任务,要求各部门各街镇务必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务必以强有力的措施、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稳步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同时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防等各项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

  王勇常务副区长强调:各部门各街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和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的责任感。

  一是创建工作方面,要针对目前台账资料自查和点位核查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对创建工作滞后、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区安委办要逐一下发提醒函,一对一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要准确掌握本区创建工作进度情况,也要积极借鉴其他参与我省首批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的区/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争优创先。二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和路面执法力度,强化交通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三是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方面,要结合季节气候等实际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四是燃气安全方面,要把燃气安全与出租屋“一张图”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排查事故隐患。

  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本单位工作职责强化建筑施工工地、三小场所、电动车充电、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宣传和监管工作,切实为营造我区安全的居住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