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省安委办派出专家组莅临花都区指导推动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7 10:09    文章来源: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7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一级调研员胡华带领省专家组莅临花都区指导推动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省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专题授课、现场答疑辅导等形式对我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服务。区安委办主要领导、各有关单位及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家指导服务会议。

  会议上,省专家组观看了花都区应急管理工作短片《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观摩了花都区应急指挥信息化功能演示,听取了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情况及花都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省专家组成员之一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伍彬彬就《广东省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评价细则》和《广东省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指南》进行专题讲解授课,并现场回答、指导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创建工作难点及典型问题;最后,胡华一级调研员、省应急管理服务协会秘书长梁曦锋分别作讲话。

  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前阶段创建工作,认为我区创建工作彰显了“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扎实、科技信息领先、宣传氛围浓厚”四个特点,要求我区继续扎实开展好创建工作,在建立“大应急、大安全”工作中发挥更多的作用,带动周边、辐射周边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省级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工作质量。

  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答疑解惑,为帮助我区突破创建工作瓶颈、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有效措施、整体提质提速等提供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明确的方向指引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势必创成”的信心和坚决。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志勇表示下一步全区各有关单位各街镇将继续勠力同心、保持干劲,抓细抓实各项创建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我区创建工作创出好成绩、创出新高度,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