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组织收视收听全省防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07 09:52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10月4日下午,我区组织收视收听全省防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研判了台风路径及带来的影响,各相关地市汇报了防御工作情况,王伟中省长传达了坤明书记的批示,分析了台风“小犬”的形势特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坤明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涉险人员转移第一要务,坚持科学精准高效防御,坚持风险隐患真排查,坚持打有准备之仗,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一是立足于防大风,突出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二是立足于防大汛,突出强化防范应对措施;三是立足于防地灾,突出强化除险加固措施;四是立足于夺丰收, 突出强化水稻生产防台防虫措施。王伟中同志还强调了道路交通安全防范、保通保畅以及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防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长郭永航对我市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工作部署和省防总防御要求,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防台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测预警会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力量预置备勤,强化宣传和舆论管控,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在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安保、社会秩序、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等其他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全省乃至全国的重大案(事)件。
       市会议结束后,我区继续召开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邢翔强调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防范部署上要科学,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做好全方位准备和部署安排;二是要加强科学预测预警预报和监测,滚动发布信息;三是要强化防汛防风隐患排查和整改,对建筑工地、水利工程、山洪地灾区域、旅游景区等再排查再摸查,落实风险防控;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好设备、人员的预置准备;五是要加强宣传预警,及时做好预防准备。会议同时对假期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公安、交通部门加大交通引导,加强大货车、电动车的安全管理;各镇街要加强对村口、路口的交通引导和管理;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抓好“五经普”工作。
      区委书记邢翔、常务副区长王勇以及区委办领导、区三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参会;各镇街(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