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直管公房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及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16:37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根据《花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及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立即对直管公房、公租房进行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3月4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为进一步加强直管公房火灾防控工作,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在直管公房室内和周边违规停放和充电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并要求承租人对新增电气线路套管和为方便自行乱拉乱接拖板等问题进行查处。由直管公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公房管理人员对直管公房按片区管理责任制的方式,专人负责片区进行火灾防控工作检查。并对存在上述违反火灾防控内容的行为进行现场整治,发现一宗处理一宗;未能立即处理,由片区专管员限期回访跟进整治情况。确保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落实做好公租房火灾防控工作,在公租房小区内积极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督促物业管理公司每季度对全部义务消防人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及器材实操演练。在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备建成前,对小区电动车实行管制,不允许拉线充电和拆电池回屋内充电。加快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建设工作的落实,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