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六个一”创新丰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14:56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9月15日下午,2021年花都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系列活动首进“机关”,在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分中心拉开序幕,7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b0c0d120e73533b69badbcdd44c7e28(1)(1).jpg

  8976fa1cd772b2573071cd3495b97b5(1)(1).jpg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花都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区文明办、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博物馆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10场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活动。本次“五进”活动整合文明实践活动资源库,按照“六个一”的模式(即一节“红色学堂”,一份“红色家书”,一个“红色故事”,一段“红色电影”,一首“红色歌曲”,一次“红色展览”)进行混搭“点单”,花都区博物馆统一“送餐”,让活动具有更多的可选性和时尚性,着力增强活动吸引力。首场活动“进机关”,增设为新命名的花都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环节,区委宣传部黎群生副部长为8个新命名的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授牌,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创新布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cda17864d2685c411fadac308a2ec34(1)(1).jpg

  一节红色学堂——活动邀请到侦察英雄、广西贵港军分区原司令员隆志勇为党员干部开展《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红色学堂宣讲,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回顾党的历史,警醒各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份红色家书——区朗诵协会刘娟、王艺程、赵紫涵倾情演出红色家书《赵一曼与孩子的隔空对话》,一封简短的家书,通过母亲和孩子隔空对话,以真挚的感情话语,向大家诠释一位共产党员舍身为国的革命情怀以及拳拳报国之心。

  一个红色故事——区直属机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武松讲述红色故事《花都出了个红四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在花都的革命故事,与我们一起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驱,接受红色教育,激发爱国热情。

  一段红色电影——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片段《觉醒年代》,透过银幕的呈现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片段,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壮阔征程路和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愈发强烈地吸引和感召今天的共产党员。

  一首红色歌曲——文艺志愿者陈梓雅老师现场演绎红色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以歌声讲述着历史,以歌声记录着时代,用红色赞歌撼动人心,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一次红色展览——节目表演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众们参观了红色展览《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难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

  花都区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着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探索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新路径,创新活动方式,以“理论+文艺”“点单+送餐”的方式推进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全面融合我区文明实践建设,让文明实践和爱国主义教育相得益彰。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