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虎虎生威贺新年——花都区博物馆举办春联DIY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10:34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1月22日,花都区博物馆在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举办“虎虎生威贺新年——春联DIY亲子活动”。活动分为上午场及下午场,场场爆满。现场伴随着熟悉的新年歌曲儿,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可谓应情应景,深受大小朋友喜欢!

  活动伊始,讲解员先为大家讲解了花县农运的发展概况,“1924年10月19日,在广东党、团组织领导下,花县农民协会在王氏大宗祠正式宣告成立。阮啸仙主持会议并题写了对联‘坚忍卓绝为吾人本色,艰苦奋斗是我辈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春联DIY亲子活动开始后,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跟随指导老师的步伐,把不织布小老虎头剪下来、粘贴好,把醒狮剪下来、小绒球粘贴上去,把春联的字一个个粘贴好……孩子和父母之间既分工又合作,共同制作出寓意美好的春联。

  贴春联是中国传统年俗里最具仪式感的重要习俗之一。本次活动将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不仅可以发扬红色基地以史育人的重要作用,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