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博物馆“兔岁添福”春节活动 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日期:2023-02-08 10:47    文章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花都区博物馆春节期间特举办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活动。春节黄金周,区博物馆下辖场馆共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

  “兔个吉利”门票春节特惠为感谢观众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2023年1月22-27日,洪秀全故居、资政大夫祠门票实行春节优惠价,游客购买门票全票价可享受8折优惠,免费参观的人群继续实施免费政策。春节期间惠及12111名游客,同时购票入园游客获赠兔年冰箱贴一份,让他们感受节日和社会的温暖。

  亲子互动,文化传承。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区博物馆于1月19日在资政大夫祠举办了“玉兔迎春喜纳福”之福桶亲子DIY活动,40多名家长和孩子相互合作,裁剪、装饰、创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新春福桶,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互动,更增强了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喜庆氛围,浓情春节。为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馆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方针,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服务需求,春节期间策划举办了“兔个快乐”、“瑞兔呈祥”活动,以套圈、说祝福贺词、转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转盘等游戏方式吸引1000多名游客参与,送出600份礼品,让广大市民感受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带来了节日的仪式感和幸福感。在游玩的过程中,大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信息】花都区博物馆“兔岁添福”春节活动770.png【信息】花都区博物馆“兔岁添福”春节活动771.png【信息】花都区博物馆“兔岁添福”春节活动772.png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