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小昆虫·大世界——精美昆虫标本展》在洪秀全纪念馆展出

发布日期:2023-03-01 15:07    文章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在浩瀚的地球中,有这样一类生物,它们几乎无处不在,从巍峨的高山,到浩瀚的海洋;从炙热的沙漠,到湿润的雨林,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为了适应不同环境,它们擅跑擅跳擅飞擅游,形态分化之大让其他生物望尘莫及。

  它们就是昆虫!

  《小昆虫·大世界——精美昆虫标本展》展览共展出近一千多件昆虫标本及一系列图片和模型,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认识昆虫、生存之道、趣说昆虫、昆虫与人类。从昆虫的认知与识别、昆虫的分类与习性、昆虫的生存策略、昆虫的趣闻及昆虫与人类的关系等方面详细介绍昆虫这个大家族,更好地普及昆虫的科学知识,了解和昆虫有关的中外文化。在展览中,大家可以了解到“昆虫之最”、“著名国蝶”、“名虫名蝶”、“家门口的蝴蝶”;世界最长的兜虫、世界上最美的锹甲、亚洲最大的肉食性昆虫、世界最大的知了、世界最大蝗虫、世界最大蝶、中国国蝶、中国最大的粉蝶……快走进博物馆寻找答案吧!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主办,广东省流动博物馆、花都区博物馆承办,展览时间:2023年2月16日至2023年6月3日,展览地点:洪秀全故居纪念馆二楼临展厅(逢周一闭馆),欢迎广大市民一起畅游昆虫王国。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