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
——记2023年广州花都二十四节气读书会“小雪篇

发布日期:2023-11-29 11:19    文章来源: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第2个节气,时间在每年公历11月22或23日,即太阳到达黄经240°时。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

  11月19日下午,由花都民盟、花都区文明办、花都区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23年广州花都二十四节气“小雪篇”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花都图书馆负一层"满庭芳"报告厅进行。活动吸引约180名市民到场参与。

  在读书会正式开讲前,花都区青少年文化宫音乐教师翁少丽为市民献上悦耳动听的扬琴独奏《冬》。随后,广东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广州市健康教育专家团专家梁欣健为大家讲解“小雪”之中医的闻香养生法。从心理、生理、传统医疗、芳香疗法等多维度讲述“芳香疗愈”保健作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呵护身心健康之法。活动高潮迭起,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朗诵协会青少委艺术团团长、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杨芳展示了美文朗诵《老娘的清蒸臭豆腐》;花都区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优秀指导老师朱子艺为观众带来古典舞《寒依疏影》。书友才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老子道家文化,本次读书会特邀中国广告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七溪地芳香集团董事长、东坡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丁邦清,为广大市民读者从思维方式上解读老子的《道德经》。在与读者的互动交流中,丁老师的解读不仅带来了知识与灵魂的撞击,而且启发更多新思考,从而迸发出美妙的火花。“这样的读书会不仅有意义,而且有意思,让我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读者深有感触地说。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国人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和安身立命之本,它能够在润物细无声中为我们提供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智慧。通过举办本次读书会,不仅让市民读者感受到传统节气文化的魅力,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分享了阅读的快乐,大家其乐融融,智慧共振。市民读者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非常期待下一场“大雪”读书会的再聚。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1080.png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1079.png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1077.png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1076.png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1074.png   小雪节气详解 中系芳疗探源1073.png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