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博物馆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17:54    文章来源: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  访问量: -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10月24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22日下午,花都区博物馆联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和参观讲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方式进行。

  活动伊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付明叙副书记主讲《以法之名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讲座从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重要意义;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教育法规定具体举措;多层次、多维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国家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花都区博物馆的宣教人员及学院师生共计50多人参加了讲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随后,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秀全故居及故居纪念馆。

  爱国主义教育的成果,最终要转化为红色育人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创新发展,把所学所获用于实践,有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水平是花都区博物馆今后的重要工作。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