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铁水浸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20 11:35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7.30”黄埔地铁水浸事件的经验教训。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 ,区应急管理局加强与广州地铁九号线和广东城际等轨道交通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和现场分析会,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建立快速高效的联动处置机制,确保轨道交通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预警、及时响应、联动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4日、8月10日在地铁9号线广州北站B出口先后开展了两次地铁水浸应急救援演练合练 。
    8月17日晚23时50分在地铁9号线花都广场站开展了正式演练。此次演练,各单位按照各自分工有序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通过联动机制的信息报送、地铁公司的先期处置、蓄水墙围闭排水、应急通讯保障、破拆救人、乘客转移等环节的演练,检验了指挥中心与广州地铁公司前期的应急联动、信息报送、机制协调能力;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分工,加强了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进一步健全防汛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和水平,为应对我区未来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应急、公安、消防、交通、卫健、广州地铁公司、区属应急救援队等有关单位,约200人参加演练。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