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市森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调研花都区森林消防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0 15:49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筑牢筑稳我市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防火墙”,2022年1月5日下午,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同志带队到花都区梯面镇检查督导森林消防工作及花都区飞行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应急救援直升机吊桶取水悬停灭火等实操演示,听取应急管理局通过自建3D模型展示林区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介绍、抽查调度无人机实时巡山护林、了解飞行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设备配备情况。杨伟强充分肯定了花都区在信息化和航空救援队伍建设的创新探索,要求花都区应急处置队伍要时刻坚守岗位,确保一有任务,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杨伟强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分析研判,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花都林地面积大,防护工作任务重,要对应细化做足措施,确保本区域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扎实落地。三要尽快推动直升机基地及职能拓展建设,谋划从森林火灾单一灾种向多灾种救援职能转变,要形成指挥反应灵敏、功能结构合理、力量规模适度、覆盖综合灾种的应急航空救援体系。

  花都区常务副区长姚汉钟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詹少卿同志、二级巡视员张岳炎同志,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卢雪平同志等领导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