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森林扑火“双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21 09:39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随着春耕春播、踏青旅游、清明节的到来,上坟点香、焚纸鸣炮,烧秸秆、田基草等烧荒积肥和户外游客野炊、吸烟等不利因素的叠加,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为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于2022年3月18日下午14:50时,在花东镇元岗村山林进行森林扑火“双盲”应急演练。演练场景设置村护林员火情核查、村扑火队初期火处置,属地镇街扑火过程中更换水泵、扑火过程中扑火装备及食物与饮用水保障,支援镇街模拟水带爆裂更换水带等课目。参演人员有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区森林消防大队、花东镇森林消防中队、村民、治安队,花东镇城市消防共计约85人。演练考评组对本次“双盲”应急演练镇村领导重视、反应迅速、消防队员行动迅速、携带装备齐全等好的方面给与了肯定,要求对演练中发现的交通引导、扑火装备的运送、村级应急队伍先期处置、保障力量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立即整改。

  总之,通过此次“双盲”演练检验了信息上报,护林员火情核查,村镇协调、扑火队伍统一指挥、扑火装备统一调度与运送等,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村居、镇街先期处置的能力和主动性,提高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