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花都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体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09:42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学习新经验掌握好方法,不断提高一线森林扑火指战员的实战能力,强化清明期间扑火应急处置准备。2022年3月24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在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花都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体会交流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王志勇局长主持并抛出问题,各镇街应急办主任、森林消防队长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踊跃发言,指出问题,分享战法,交流中凝聚共识,碰撞中提高战法。
    会议一致认为:一是要加强村居扑火队建设,充分发挥村居就近的优势,确保打“早小”;二是要强化宣传,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特别是居住在林区、山边居民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人人都是防火员、人人都是战斗员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易发生森林火灾的重点区域或风险系数较高的区域进行全面摸查,“五清”行动要坚持到底、落到实处,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规范现场指挥部建设,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形成合力;五是强化基础设施维护,加强管理力度,及时检查蓄水池、清理防火林带,确保功效达到最佳状态;六是指导村居之间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最大限度发挥村居一线作用,同时要视火情情况分级启动区级“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防止机制使用过滥,导致森林消防队伍疲于奔命,影响森林火灾的扑救进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很受用″,对提高扑火指战员的技战术素养有非常好效果,有推广示范作用,并建议建立区级扑火演练场定期实战演练。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