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安全生产领域投诉举报处理典型案例二

发布日期:2022-06-02 11:36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基本情况:2022年5月25日收到12345系统转来工单(穗12345转字第292205191520048200101号)胡先生举报:花都区花东镇永星路11号极兔物流附近一停车场院内 非法设置撬装站 没有住建局消防验收,违规储存大量危化品柴油严重安全隐患巨大,给周边带来大量车辆加油严重扰民塞路(特别晚上),重要的安全隐患巨大,还扰乱市场价格非法现金加油,希望有关部门领导重视这个非法黑油假撬装站,不希望这次举报,有领导暗中提前通知停车场,让来检查时停车场已经把柴油抽走,让检查人员扑空,我住在这里,会第一时间知道情况。

  案情分析:本起投诉案件虽然是我局退件转办,但却反映出我区市民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在增强,说明我区在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民教育、宣传方面取得了实效,市民参与安全生产社会监督管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值得倡导和推广。

  主要特点:一、对胡先生反映的“储存大量危化品柴油”问题,根据国家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柴油”仍没有录入国家危险化学品目录;二、撬装加油装置属住建部门管理业务。建议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