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花都区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响应联动工作机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09:03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花都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救援工作机制,2022年6月14日上午,花都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区交通运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二大队、环城大队、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清分公司、广东肇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肇花营运管理处、广东广乐高速有限公司、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韶分公司、广州西二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州快速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花都区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响应联动工作机制座谈会。

  会议由花都区应急管理局介绍了《花都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响应联动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分析了目前高速公路突发事件救援处置情况和建立高效快速响应联动机制的目的以及具体措施,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经验教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建立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响应联动工作机制十分必要和及时,同时也提出了可行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勇作了总结强调,要求: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工作群和应急处突通讯录,实现信息互通联动机制,确保信息沟通联系畅通,实现对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加强联动处置。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和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响应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高速公路突发事件能够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实现高效联动、有效处置。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根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类型,从实战出发,定期开展联合演练,切实提升各部门应急处突和协同作战能力。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