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全力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发布日期:2023-02-13 10:01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2月8日,花都区应急管理工作暨创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誓师动员会议在花都广场召开。

  区委书记邢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伟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村居、一线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救援队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先进个人。

  邢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以安全生产高于天、生命重于泰山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成绩属于过去,实干开拓未来。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区上下要勠力同心,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切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锚定目标、合力攻坚。花都区入选省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名单,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更是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关键指标、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创建工作,坚决完成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试点任务。  

  杨伟强指出花都区安全发展的基础扎实、干劲十足、前景可期。一要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立以风险治理为中心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健全花都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和预案体系。二要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常态化风险管控,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要力争走在全省试点创建工作前列,以被列入全省首批安全发展示范试点为契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