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大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10 09:39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根据区委工作安排和区领导指示,按照《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办公室“大督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规定,4月8日,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和执法科配合区府相关科室组成4个督查小组,对全区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工贸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
       在森林防火方面,督查组要求各街镇加强巡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对野外用火的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在应急值守方面,督查组要求各街镇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立即按规定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在工贸行业领域方面,督查组对我区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