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3-04-24 09:40    文章来源:本网     【 字体:   】  访问量: -

  2023年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全面开展对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幼儿托管机构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花都区迅速采取行动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花都区委书记邢翔要求立即由区安委办和区消防大队牵头,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配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区政府李晓东区长、王勇常务副区长、胡标发副区长于18日23时45分,召集应急、消防、卫健、教育、民政和各镇街以及全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区委邢翔书记的指示要求,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并对全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幼儿托管机构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连夜行动,全面排查。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花都区三级督导检查组连夜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是由李晓东区长、王勇常务副区长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领导成立两个检查组,连夜前往重点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开展检查。二是由卫健、民政、教育等部门成立了若干个检查组,对分管机构立即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三是属地镇街立即对辖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幼儿托管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问题不过夜。截至19日18时,共检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幼托机构等重点场所165间,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29处,已整改完毕173处,现场未完成整改的均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和负责人。

  三、加强指导,建立台账。由区安委办和区消防大队研究制定具体的检查指引下发给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确保检查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同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检查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进行整改,每天定时向区安委办报告检查整改情况。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