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组织收视收听全省、全市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4 11:34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9月1日下午,我区组织收视收听全省、全市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邢翔书记在市会场参会;王勇常务副区长、麦韶明副区长及区委办、区府办、区三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参会;各镇街(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后,我区继续召开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王勇常务副区长在会上传达了邢翔书记的指示要求:一是挂点的区领导今晚到明天要到挂点的镇街进行现场督导;二是明后天各镇街必须要有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防风工作,城管局牵头和各镇街对广告招牌、树木、铁皮屋、窝棚、围挡再查一遍,及时拆除、加固,修剪;四是要加强防暴雨内涝工作,水务等部门要对强降水和下游河道水位顶托叠加造成的内涝、倒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排水应对措施,完善预案,落实内涝点交通管制、疏导等措施;五是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对梯面、花东等易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镇街,对削坡建房、养蜂人、山区景区里的人员要按照“三个紧急撤离”的要求全部撤离,并将转移情况及时上报区应急管理局;六是要做好旅游景点关停工作,山区景点、景区要全部关停,再清查一遍,并关注野游人员,确认没有人员滞留;七是要做好庇护场所开放的相关准备工作,落实转移人员的安置。
      会议强调各单位思想上不能放松,按照省、市、区要求,切实做好台风、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做到人员组织到位,应急队伍到位,物资设备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