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举行2023年森林防火誓师动员大会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10:10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9月21日上午,花都区2023年森林防火誓师动员大会暨宣传月活动在花都广场举行,吹响了秋冬季防灭火攻坚战的号令。

  誓师大会上,对花都区2023年森林消防业务技能比武先进进行了表彰;花都区森林消防大队进行了演练展示。花东镇鸿鹤村代表和梯面镇森林消防中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实现了全区域零火灾,总体稳中向好的态势。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花都区森林消防人的默默守护。目前,全区将进入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虽然前段时间台风带来了较多的降雨,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花都区森林面积约51.4万亩,占全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这些森林,是花都生态环境的绿色屏障。由于林边工厂企业多、民事用火多,又恰逢中秋、国庆、重阳等重要节日接踵重叠,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区相关领导在致辞中指出,中秋节、国庆节邻近,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警惕做好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紧急信息报送等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区森防大队为引领,镇街消防中队为中坚,村居义务扑火队为辅助,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建立"1+7+7+157"队伍(1支区森林消防大队、7支镇街消防中队、7支社会力量机动队、157支村居义务扑火救援队),确保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应急部门、林业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把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各种情况考虑周全,进一步完善扑火预案,全面落实扑火的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交通运输、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高火险期,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加强战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科学、安全、有效扑救。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花都广场:“我们全体森林消防指战员,将为花都的绿水青山、生态安全铸成了一道钢铁长城”。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