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进校园进农村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10:12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3年9月22日下午,我局在炭步镇文岗小学举办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震减灾进校园进农村的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区落实“全国科普日活动”(2023年9月17-23日举行)的具体举措,区应急局、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区学生开展“防震减灾与应急救援”科普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由局党委委员、地震办主任黄敏利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强学习,时刻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三是人人参与,全面筑牢防震减灾“防护墙”。之后由花都蓝天救援促进中心队员开展校园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示。最后是学生与群众参与应急互动体验:伤员止血包扎、应急绳结、心肺复苏、消防体验屋、伤员担架搬运、海姆立克等,炭步镇文岗小学300多名师生和炭步镇文一村、文二村广大村民踊跃参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及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