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花都区多措并举抓好“双节”节前安全风险防范

发布日期:2023-09-28 15:23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印发区领导带队检查督查工作方案,组成15个督导组分赴各镇(街)、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精准研判风险。中秋、国庆节前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分析“双节”前后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三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和应对措施,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夜间经济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吸取近期国内涉水事故教训加安全防范工作等安全防范要求和风险提醒文件。三是全面排险除患。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安全生产高压执法,9月1日至9月19日,全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1899家次、发现隐患3925项、完成隐患整改693项、立案23宗、经济处罚55万元。四是做好应急值守。成立由应急、公安等15个重点部门组成的“双节”假期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全面掌握全区消防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情况,提前动员7支救援队伍“双节”应急力量做好值班备勤、力量前置、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应急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全面保障我区中秋、国庆期间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