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花都区首届应急安全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3-11-13 09:47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11月10日,2023年花都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应急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通过应急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本次竞赛由花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花都区应急管理局、花都区教育局、花都区总工会协办,是花都区首届全区性应急安全知识竞赛,是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范围内规模最大、用时最长、参加单位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竞赛活动。竞赛面向全区机关单位人员、企业员工、村民居民、在校学生等群体,划分村居、校园、企业三大类别比赛。

  花都区首届"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应急安全知识大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全区基层一线村居、学校、企业踊跃参与,从下至上广泛发动,人人学习安全知识、层层组织知识竞赛。在全区各级各单位的共同推进下,参与人数多达60.3万余人、参加预赛队伍多达658支,全区形成了一股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提升安全能力、贡献花都平安的热潮。

  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展现出了丰富的应急安全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水平。经过从上至下组织的预赛、初赛、晋级赛、决赛等四轮激烈角逐,从658支竞赛队伍中最终决出了胜负。新雅街社区队、赤坭镇三和庄学校、风神物流有限公司3支队伍分别斩获村居组、校园组、企业组一等奖。

  通过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应急安全知识大竞赛活动,在广大基层、广泛市民中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传播安全文化,营造起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应急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