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区森防办、区安委办组织召开花都区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4 11:52    文章来源: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2023年11月28日上午,区森防办、区安委办组织召开花都区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上,规资局通报了近期各镇街巡山护林情况,区应急局通报了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志勇局长在会议上提出,在森防工作方面,一是思想要重视,二是巡查要认真,三是技能要培训,四是队伍要拉练,五是宣传要深入,六是值守要到位。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一要人员力量归位到位,二要执法标准建设达标,三要完成监督检查计划,四要如期完成执法任务,五要完成安责险推广数,六要烟花爆竹宣传打非,七要持续推进重大整治,八要扎实做好安全宣传,九要迎接省市考核、创安考评,十要谋划好2024年要点。
      王勇常务副区长强调下一步森防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防工作;二要加强巡山护林,及时消除火险隐患;三要严格火源管控,严禁火种进山,严禁野外用火;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保持在岗在位,及时上报、处置突发森林火情。
      王勇常务副区长强调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施工作业安全,针对“山西省脚手架倒塌”安全生产事故,开展施工作业专项检查;二要加强燃气安全,针对我区燃气管道覆盖率不高,煤气罐安全度比较低的情况,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排查事故隐患;三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开展风险研判,制定应对措施,加强森林防火提醒,确保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