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市第三检查组到花都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02 11:48    文章来源:花都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认真贯彻落实孙志洋代市长、陈杰常务副市长的指示批示要求,结合市森防办关于近期特别是元旦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工作部署,12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岳炎率第三检查组到花都区梯面镇联民村、高百丈护林站、红山村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临机拉动了梯面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

  检查组强调,针对近期晴燥天气和林情社情等不利因素,各级要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认真按照市领导的批示要求,确保年终岁末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结合“林长制”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压实各级林长防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二要订立订好各项防控措施。拟定专项应急预案,强化预测和会商研判,多手段实时开展林火监测,及时发布森林火险信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台帐,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手段。

  三要抓紧抓严应急演练和值班备勤。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森林消防队伍要常态化开展演练演训,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要快速反应,迅即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花都区应急管理局,梯面镇应急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